脑洞不足的一个T

沉迷提提 | TLoG | Y(P)M | Sketch Comedy

【麦雷无差】【翻译】Lock-screen 手机锁屏 (1)

有小天使上不去sy,所以翻过的短文陆续贴在这边。希望不会被吞……

---

作者:Blueice1998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7316410

---

“我今年无法到场。向妈咪转达我的爱。”Mycroft背靠着墙坐在床上,翻阅着日记,试图为自己的缺席找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Sherlock在该死的西伯利亚。这句话潦草地写在第76页。看起来是个非常不错的借口,不过他还是不要泄露这个机密消息的好。“我很快就会飞回国内,而且我必须准备……抱歉。行程已经定好了。”

 

“也许是这样没错,但是我跟你妈妈说你不会回来的时候她尖叫得差点把房子给掀了。她已经很多年没这么虐待过我了——我觉得我挺冤的。”

 

“你一个人能应付得了她的。”

 

“不——我真的不行。”

 

“你害怕我的母亲吗?很难用危险一词形容她。”

 

“我们俩都怕她。”

 

Mycroft叹了口气。

 

这个小秘密令人沮丧地真实。Mycroft曾经期望过,如果是父亲向妈咪解释的话,她也许能讲点道理。唉,他的父亲并不能驯服这头母兽。作为一个数学家,他的母亲不讲逻辑到了可怕的地步。

 

“我已经有一年时间没有关注过外交部了,”他说,在承认这一错误的时候心中满是沮丧的痛苦。“在上次闲暇期间我没有飞到东欧的岗位去,因为,嗯——韩国大选。”

 

从电话那头的沉默判断,这个借口还不够充分。

 

“我知道我说过,她过生日的时候我会去看她。也许我甚至还保证过,记不清了。但是,我真的很忙——这个借口可能十分幼稚,然而——”

 

“我理解,Mycroft。”他的父亲叹了口气,听起来像是放弃了。“但是,你妈妈,她一直在说‘你根本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到下个生日!’一遍一遍地说。我们老了!我该怎么回答她?”

 

“很容易。”Mycroft紧紧握住他日记本皮质封面上的带子。“告诉她她的健康状况无懈可击而且我需要去欧洲!”

 

“哦,就告诉她实话吗?告诉她实话,说过去两年里你把她的小儿子弄到天知道什么地方去了,你还让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自杀了,而且你在她身边待得太久了所以很抱歉——反正这都是实话。”

 

“父亲,这是唯一能让Sherlock脱离Moriarty的方法。”

 

“但是,我看不出为什么把你的母亲带到停尸房让她认为他真的死了是唯一的方法。”

 

“妈咪存不住秘密。”

 

“真好笑,我和你妈妈都有一堆秘密呢。”

 

“我们不要再来一遍这样的对话了。情况很快就不会像听起来这么糟糕了。”如果我能去西伯利亚的话,他想。

 

“相信我,有几个月的时间我都在对自己这么说,那段时间我每天晚上都得抱着你妈妈,她会一直哭到睡着。”

 

我是个懦夫,Mycroft在改变话题之前这样想着。“你会喜欢俄罗斯的。我知道你和妈妈能用俄语交谈,我小时候听到过你们和邻居聊天。那个老婆婆不是让我们当她的家人,还说要收养我们来着?”Mycroft允许自己浅浅地微笑了一下。不过那都是在Sherlock一把火烧了那个可怜女人的玫瑰花丛之前的事了。

 

“是啊……她是说过。”他的父亲缓缓地回答,还在生他的气。

 

“当时我很惊讶她没有因为Sherlock的小把戏叫警察。”Mycroft说,因为自己提到Sherlock名字时的柔和声调诅咒着自己。简直是耻辱。他正因为某些原因而关心着——这并不好。

 

“她女婿看起来好像挺想这么做的,”他父亲说,轻轻地笑起来。“他扇了Sherlock一巴掌,看起来气坏了,然后那一整天都待在他的房子里。”

 

Mycroft翻了个白眼。“你破坏探长的房子的话,就是这个下场。”

 

“当然,”他的父亲屏息说道。“你和Lestrade探长说过话没有?自从——嗯,Sherlock这事之后?”

 

“说过。”Mycroft感觉脸颊热了起来。他非常高兴他父亲没法从电话那头看见他。“他喜欢了解我在做什么,而且他会回忆Sherlock。我觉得这有助于人们哀悼他。”

 

“他们开车送你俩回家的话还算是哀悼仪式的一部分吗?还是在约会?”

 

该死的Anthea。

 

“只有过一次。”他们一起度过了几个小时,Greg整个下午都在耐心地和他聊天,他的嗓音温暖地抚慰着Mycroft的耳朵和脖颈,他们对坐在茶室的桌旁,前倾着身子,靠得有点太近了些。“那是预料之内的,之前花了那么长时间安慰他。”

 

“我知道,Anthea告诉我了。”

 

“我毫不关心我的助理如何传闲话,”Mycroft说,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红了。“Greg是个很好的同伴。”

 

他的父亲噗嗤笑了出来。

 

“如果这两件事能同时达成我就回家。其一,你向MI6确认家中有某种紧急情况迫使我无法前往莫斯科。”Mycroft不想自己给愤怒的上级打电话。“其二——”

 

“等下,啥?”

 

“你得来接我,让我的司机休一个月的假。这期间我不应该出现在伦敦。”

 

“我假设你不考驾照是因为不需要,而不是因为懒。”

 

Mycroft瞥了一眼窗外驶过的车辆。“是的,我将之归因为鲁莽驾驶。”

 

Siger叹了口气。“条件接受,我周五早上十点去接你。到时见。”

 

“我会很高兴见到你的,”Mycroft说,惊异于心里有部分确实是这么想的。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4)
©脑洞不足的一个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