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不足的一个T

沉迷提提 | TLoG | Y(P)M | Sketch Comedy

【麦雷无差】【翻译】Lock-screen 手机锁屏 (2)

上一章


第二天,一辆破破烂烂的红色卡车停在了他的排屋门口,这车还不如他住的这片地区地上铺的柏油值钱。Mycroft轻快地从台阶上走下来,在他父亲从车里出来之后向他伸出了手。


Siger没理会他的手,而是一把抱住了他的儿子。


“你好Mycroft,”他用胳膊紧紧搂着Mycroft,声音紧绷绷的。“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Mycroft咕哝道,脸撞在他父亲的胸前,绝望地想逃出这个拥抱。“过了好久了。”


“My,你看起来一点儿生气都没有,所以应该还没过去那么久,”Mycroft觉得这声音有点熟悉。这个昵称让他心里有什么咯噔了一下。他从父亲的怀中挣脱出来,看着Gregory Lestrade摇下副驾的车窗。“嘿。”


“你好Gregory,”Mycroft回道,发出的声音比起两个单词更像是一声短促的尖叫。他感觉热度蔓延上了自己的脸。“你好。”他纠正道。


“我邀请了他,”他父亲解释道。这个老头都没想过提前告诉他一声?“整个苏格兰场都放假了,Greg大半个暑假都会一个人待着,这可不好。”


该死的Anthea。


“他一定要让我带点行李,”Greg耸耸肩说,从车里钻出来。Mycroft对此毫不怀疑,如果必要的话Holmes家的人可以变得非常强硬。他也毫不怀疑劝说Greg来家里并不困难,他要是不来,接下来的一两个星期他就会在最近的酒吧里和John Watson一起度过,试图和那个心碎的男人发展一段友谊什么的。也许他很高兴能逃开。

 

所以Mycroft不得不在银灰色头发、粉红嘴唇和善良得可怕的眼睛的陪伴下度过整个旅程了。

 

“哇哦,”Greg说,目光上下扫过Mycroft的身体。他穿着棕色便鞋,米黄色阔腿裤,和一件普通的白衬衫。Mycroft想哼一声以示不满。总之现在是夏天,他穿成这样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而Greg穿着一件T恤,它紧紧贴着他的胸膛和胳膊,向Mycroft展示着没错他确实做过不少健身。T恤是优雅的黑色,淋漓尽致地衬托出他腿上款式简单的牛仔裤,这一身与探长通常的装扮相去甚远。

 

“Sherlock经常说你的头发是姜黄色。但是今天你的头发看起来其实挺红的。”

 

“我通常会用棕色染发剂,”Mycroft回答,目光终于离开Greg惊人地结实的胳膊,迎上他的视线。他在心里诅咒着自己,不过是一件休闲服就让他快丢了魂儿。

 

“我看得出你一直在节食。”

 

“对,是的。”有那么一会儿他忘了该怎么正确地呼吸。“我用跑步机。”

 

“看得出来,”Greg说,瞥了一眼Mycroft的腿。Mycroft忘了要如何让一段交谈进行下去,停顿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他向下瞧着自己的腿。细了点吗?裤子太宽了,很难说。

 

“我们把你的行李放进车里吧,Mycroft。”他的父亲插嘴道。Mycroft突然对他生出一股感激之情。

 

他走上前,把行李传给站在后备箱边上的Greg。他试着不要在这个男人做体力活的时候盯得太露骨。

 

“你带了好多东西,”Greg恼火地说,不过直到把最后一件放进卡车里也没有疲劳的迹象。

 

“已经筋疲力尽了吗,Gregory?我包里有些饼干,让我来——”

 

“我来拿吧,”Greg说,转向后备箱。“哪个包?”

 

“小黑包,”Mycroft说,指着放在边上的一个带密码锁的小件行李。

 

“密码是多少?”

 

“8-7-4-0”

 

Greg拿出那盒柠檬味饼干,他们都上了车。Mycroft坐在副驾座,Greg一个人坐在后排座位。

 

Mycroft本来确定这次开车出行对他们三人来说都不怎么愉快。当他发现旅途看起来还不错的时候有点紧张。这主要是因为Greg在出发20分钟之后就睡着了。

 

他的父亲从后视镜里看着Greg,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Mycroft皱起眉,事情有点反常。

 

“所以,Gregory,”Siger突然说。Mycroft因为话题改变一下精神了。

 

“他怎么了?”

 

“他看起来……是个不错的男孩。”

 

“父亲,他46岁。”

 

“不错的男人。”

 

Mycroft没有用回答来鼓励他继续。他才不要进行这段对话。

 

“Mycroft,路上那个人在干吗呢?”车停在一个红灯的时候Siger说,摆头示意了一下正在过马路的那个男人。

 

Mycroft因为思考而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转向他父亲。“你是想和我玩演绎游戏吗?”

 

“不,”他父亲说,看起来被说中了。“我就是想知道他在想什么。”

 

“演绎法不是这么用的。”

 

“哦,是吗?好吧,要我说他想去银行,”绿灯亮起来的时候Siger回答道。他们慢慢通过十字路口,Mycroft能看到那个男人离银行大门只有几米远,显然在往那个方向走。

 

“你作弊。”

 

“我善于观察,”他父亲纠正道。

 

“好吧,我才不跟你玩这个游戏——已经不是1978年了。”

 

Mycroft觉得好像听见身后传来一声类似笑声的动静,他迅速回头瞄了一眼,但是Greg还在睡。这会儿他的神色非常柔和,清醒时的压力被睡梦带走了。Mycroft抵挡住了抽走探长嘴边那块摇摇欲坠的饼干的欲望,那个男人还没来得及咽下它就睡着了。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残酷,”他的父亲说,Mycroft不太确定他多大程度上是这个意思。“真怀念。”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足的一个T | Powered by LOFTER